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

天涯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通报会

【字体: 打印
2019-04-14 22:54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天涯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总结经验,1月16日上午,天涯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通报会。

据了解,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通报会主会场设在南岛居,下设10个分会场,分别设在天涯区委四楼会议室、区政府办5号楼二楼会议室、西岛社区、红塘村委会、桶井村委会、抱前村委会、抱龙村委会、过岭村委会、扎南村委会和台楼村委会。

天涯区委书记林海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天涯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扫黑办主任瞿志明,天涯公安分局副局长黎吉庆,天涯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易威出席会议,会议由天涯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卫东主持。天涯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辖区内各派出所负责人,各村(居)委会书记、治保主任、两委成员及群众代表等45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瞿志明总结通报2018年天涯区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黎吉庆通报南岛居涉黑涉恶案件查处情况;易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并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本知识;南岛居、文门村和西岛社区书记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扫黑除恶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18年天涯区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有45条(省、市下发36条,群众举报1条,自行摸排8条),立案9条,其他在侦查中。经过长期的摸排和线索跟踪,打掉一起多次欺压百姓、欺骗对抗党和政府的涉黑恶犯罪团伙,抓获了以黄某东、黄某生、唐某福为首的28名团伙成员。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天涯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牢记职责使命,扛起责任担当,不断强化部署、健全机制、加强宣传、严厉打击,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将创新举措有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会议最后,林海结合目前天涯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决定上来;二是坚持专群结合,强化督导检查,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三是创新工作方法,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要擦亮眼睛,认清黑恶势力的复杂多变性和伪装面目,深入研判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新动向、新规律、新特点,深入发现问题,标本兼治,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四是敢于动真碰硬,坚决铲除“保护伞”,要坚持协作联动深挖彻查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利益链。林海表示,天涯区全区党员干部一定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来源:天涯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