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

红心向党 忆初心——这堂党课深入人心

【字体: 打印
2019-10-16 20:41

10月16日上午,天涯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蒲彩勤同志先后为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金鸡岭路社区党员干部讲授了精彩的专题党课。

 

蒲彩勤同志结合实际,围绕“什么是初心和使命”“如何守初心、担使命”等两个方面,与党员干部重忆初心,带领党员干部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感悟建党98年来的伟大成就,鼓励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勇挑重担,不负初心。

 

 

 

 

(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

蒲彩勤同志要求,党员干部更要坚定对党的信心,坚持维护我国的社会主义道路,不忘革命先辈们的初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对党的理论学习,在学习、调研中深化理解和感悟,自觉对照找差距、查短板,真改实改、立查立改;要经常、要长期坚持对党性的历练,发扬“钉钉子”精神,积极主动参加党内政治生活,自觉增强自身党性修养。

 

 

 

 

 

(金鸡岭社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

 

针对如何聚焦主责主业,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补齐组织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蒲彩勤同志强调:
    一要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建设好党的组织体系这座大厦,要让组织体系的经脉气血畅通起来,让党支部强起来。要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按照“增加先进支部、提升中间支部、整顿后进支部”的思路,抓两头带中间,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加大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二要注重人才培养,坚持选好干部。要深入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在落实过程中必须重视人才的培养,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竞争环境。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塑造一支基层高素质、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队伍,为在新起点上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智力支撑。

三要把抓党建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全区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引导全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为全区各项重点任务的顺利推进贡献智慧和力量,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