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

天涯区: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让“党日活动”更具创造力

【字体: 打印
2020-09-24 17:31

为牢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扎实推进“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天涯区在推进各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中,坚持把“规定动作”与突出形式上“+”紧密结合,既要活跃主题党日活动的载体,又要保证活动效果,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融入党性教育、志愿服务、义诊服务、走访慰问、共建联建、党群同心等活动,着力打造党日有主题、活动有延伸,让主题党日活动更具创造力。

“送医进工地”——共建联建

 

9月16日下午,海南宝岛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以“抓党建 惠民生”为主题,联合党建共建联建单位三亚华侨医院党支部开展“送医进工地”党日活动。

下午四点,陆陆续续有工人赶来参加义诊活动。前来义诊的工友们皮肤黝黑,穿着湿透的汗衫,他们大多没有做过常规体检,部分工友明知有高血压等慢性疾病但从未接受治疗,健康意识严重缺乏。义诊服务队热情耐心地为工友们提供了内科、针灸、心理咨询、药物咨询、职业病防护等咨询服务,并提供了测血压、测血糖等现场服务,对于复杂病情问题,服务队建议前往医院做进一步就诊和检查。

数十名一线建筑工人接受了现场咨询和诊疗,一位工友说:“平时在工地上从早忙到晚,根本没时间去医院体检,党支部能邀请医疗服务队来给我们做检查,关心我们的身体健康,真的是太感谢了!”

 

 

 

三亚华侨医院党支部吴斌边义诊边向工友们宣传健康知识,呼吁大家要对自已的身体健康引起重视,如发现身体不适一定要去医院进行复诊,早发现早治疗。

义诊结束后,三亚华侨医院党支部还为项目一线建筑工人免费赠送了价值千余元的药品。

“全国爱牙日”——义诊服务

 

2020年9月20日是第32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爱牙日的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是“均衡饮食限糖减酸、洁白牙齿灿烂微笑”。为积极响应“爱牙日”活动主题,9月20日下午,三亚口腔医院党支部联合胜利广场党支部在三亚胜利广场C区开展了“全国爱牙日”义诊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三亚口腔医院党支部成员便早早来到现场进行义诊会场布置,胜利广场党支部成员也积极加入,拉横幅、挂海报、摆器械、放资料,大家有条不紊地准备着义诊活动。

 

 

 

活动一开始,便迎来了一大波市民前来咨询。有特意带着家人前来进行口腔检查和咨询的市民;有听到活动消息后,从较远的小区赶来参加的市民;还有被现场活跃的气氛吸引,停下了脚步的行人。现场活动中,大家对口腔健康问题非常重视,纷纷咨询自己对于牙病、牙痛的疑惑。三亚口腔医院党支部医师们悉心听取,仔细检查,认真答复,并提出合理的诊疗方案和建议,还手把手地用模型教具演示如何刷牙和使用牙线,掌握正确的口腔保健方法,热情耐心地为市民讲解口腔健康科普知识,并贴心地送上牙膏、牙线等护牙礼包。

笑口常开,从“齿”开始,一生笑容,从“齿”绽放。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能使人笑容更加迷人,增加独特的魅力,让生活质量大幅提升。“希望三亚口腔医院党支部和胜利广场党支部能多举办这样的‘党日活动,让我们老百姓都认识到口腔保健的重要性,都能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拥有更加灿烂的笑容!”一名做完口腔检查的现场市民高兴地说。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标志,创建文明城市,需要你我的共同努力。为充分发挥党员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和带动广大群众参与社会文明大行动,9月18日,群众街社区党总支部组织26名党员开展“文明交通 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配合交警开展文明交通引导。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身穿党员志愿服务马甲,手持交通指引旗,不畏炎热酷暑,不惧刮风下雨,坚守在社区各主要交通路口,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横穿马路、不走人行横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解引导,规范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主动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调动了党员服务社区的积极性,形成了全民共创共建共护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