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

党群服务凝心聚力 疫情防控落在实处

【字体: 打印
2021-02-06 14:24

疫情发生以来,在天涯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推动下,天涯区各党群服务中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共抗疫”,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活动,推动党建与服务深度融合,带来一系列有热度、有温度的服务,切实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百米”。

应急救援培训

 

1月30日上午,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三亚鹿城救援队开展了应急救援培训公益讲堂,对社区居民及志愿者进行培训,提高他们的疫情防控意识以及相关的知识水平。

课程的主讲师分别由三亚鹿城救援服务中心救援队的李尚成、飞沙、林观明三位骨干教官担任,主要围绕"防溺水急救训练、心肺复苏急救训练以及呼吸道阻塞急救处理"这三方面内容进行授课。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解与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大家可以在边看边学、边教边练中掌握应急救援知识。活动中,学员们积极参与讨论交流,并在讲师们的专业指导下,踊跃参与应急措施实操训练,学习掌握正确的急救措施。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掌握了基本的现场急救技术,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规范科普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确保能够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的生活与防疫工作中。

预防保健知识讲座

 

疫情防控形势下,儿童呼吸道感染问题成了家长十分关心和忧虑的热点,为将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1月27日下午,风情街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天涯区人才医疗专业委员会共同开展关于儿童上呼吸道感染及新冠肺炎预防医疗保健知识讲座。主任医师谢莉担任此次主讲老师。

谢莉老师通过“关于儿童反复呼吸道和哪些因素有关“、“我们应该如何预防与治疗”、“我们平时要如何合理使用药物治疗”及“如何区别新型冠状病毒与流行感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点赞肯定风情街党群服务中心送来的"安心丸"。通过讲解,大家学到新冠肺炎的预防知识和应对方法,学会如何应对孩子岀现发烧、流鼻涕、呼吸道症状等突发状况,增强了疫情防控意识,更好地守护好孩子们的健康,让带娃、防疫两不误。

 

疫情当下,责任与担当并存。风情街党群服务中心不断加强“党建+健康教育”,旨在打好疫情防控战仗、下好先手棋,坚决守牢党群健康安全防线。

爱心义诊+义剪

 

1月29日上午,回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天涯区候鸟党支部、回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党建引领·党群助力”社区爱心义诊、义剪活动,为社区居民们送上健康关怀。

 

义诊中,爱心医护人员热情细心的为社区居民测量血糖、血压、仔细检查身体、解答居民的各类疑难问题,提供解决疾病方面的医疗咨询、宣传日常保健、慢性病的防治、防控知识等。对血压偏高的居民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要多加锻炼,发现头晕、头痛等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在党群服务中心临时设立的“美发店”,前来剪头发的党员群众络绎不绝,经过理发师熟练的“刀光剪影”,只需不到20分钟就打理完毕。换了新发型,大家个个都神清气爽,称赞不已。

劳累了一上午,都没顾上好好地喝点水休息一下的理发师说:“疫情防控期间,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能够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做点有意义的事情,为疫情防控尽贡献一份力量,再累我也高兴。我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以后我要带动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爱心义剪这个大家庭中来,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