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促振兴 | “党群帮一帮”让基层服务更有温度

【字体: 打印
2022-05-19 09:11


“卖土鸡蛋啦,粗粮喂养,6元一斤,有需要的可以联系我。”“我家里的水管爆了,水流得到处都是,谁认识修水管师傅?” 天涯区南岛居党群服务中心(站)“党群帮一帮”线上集市微信群里,每日都有辖区农户向消费者推送自家农产品和刚出炉的小吃,偶尔还有群众发布寻物启事或日常维修等诉求。

| 党群线上帮一帮

去年以来,南岛居党群服务中心(站)发挥区域优势,充分利用好“党群帮一帮”服务平台,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帮助农户拓宽销路、增加销量,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

每天在“党群帮一帮”线上集市微信群里都非常热闹,在遵循相关的交易规则情况下,农户们只需发出农产品信息,群友就可通过接龙或电话联系等形式,向农户订购。农产品种类丰富,一般有芒果、香蕉、青瓜、豆角等水果蔬菜类,还有土鸡、土鸭和各类禽蛋等。

线上集市群创建拓宽了农户的销售渠道,为辖区周边及偏远山村的农户解决瓜菜贩卖难的问题,一方面可帮助农户卖出好产品,培育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另一方面,让广大群众吃上质优价廉的本地土特产。尤其在疫情防控时期,在保障销售的食品安全和食品质量下,鼓励大家在群内销售,线下进行配送,减轻农户农产品存货压力。另外,南岛居党群服务中心(站)还提供临时寄存服务,农户将群内卖出的不方便送货的农产品可当天寄存在中心,为农户提供便利。在线下,南岛居党群服务中心(站)今年以来帮助解决党员群众诉求200余次,如帮助购买机票、网上购物、打印材料、修改文档、设置表格、获取健康码和行程码、养老保险网上认证、智能手机操作问题及党群药箱用药需求等。

| 党群线下帮一帮

去年年初,南岛居党群服务中心(站)创立起“党群帮一帮”平台,目前,居民微信群5个近1900人,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倾听收集党员群众意见诉求。平台涵盖辖区种养殖业销售的“生产帮”,帮助党员群众解决生活问题,如开锁、维修家电、抽粪、发布招聘和疫情防控信息等的“生活帮”,帮助寻找失物、失主的“邻里帮”。真正帮助群众解决日常生活生产中的烦心事,架起党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截至目前,“党群帮一帮”帮助农户转发农产品销售信息2600余次,收益约2.2万元;帮助党员群众联系接水、接电、维修家电人员、听取解决党员群众生活生产诉求次数达205余次,发布转发招聘、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信息等2000余次,接到群众关于社保缴纳、养老保险、日常停水停电、公共设施设备损坏、矛盾纠纷等问题30余次;帮助党员群众找回失物、联系失主约3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