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养老 | 天涯区:实现养老服务“零距离”

【字体: 打印
2023-05-23 10:43

为满足辖区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真正实现“老有颐养”,天涯区民政局党组研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召开工作部署会议,按照“政府主导、专业支持、家庭参与”的原则,联合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建设家庭养老床位和提供上门服务,实现养老服务“零距离”。

▲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开展入户核查评估工作

据了解,该项目服务对象为天涯区户籍且在本区长期居住的年满60周岁及以上低保对象、监测对象、低保边缘家庭、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中的失能(部分失能)老年人。

近期,区民政局对辖区35户服务对象进行入户核查评估和家庭养老床位建设验收工作,确保家庭养老服务工作落实到位,让适老化设备更舒适、更贴合老人需求。

▲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开展家庭养老床位验收检查工作

“护理床很舒适,起身也更方便了,还考虑到我行走不便,贴心地为我配备了走路辅助器......”家住立新村委会扎逸村的李大爷今年68岁,通过前期走访评估,查看老人居室环境后,为其制定配备了护理床、助行器、医用腋拐等适老化设备,极大提高其日常活动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党组对养老服务工作的领导,全面开展居家养老上门服务,为老人提供生活照护、助餐和助洁、心理支持、委托代办等服务,让老人在熟悉的环境中享受到专业照护服务,把党的服务送到老年人家门口,切实提升老年人晚年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