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

天涯区:关爱户外劳动者,活动暖“新”更暖心

【字体: 打印
2023-05-23 10:30

“太有幸福感了,感谢党和政府,不但给我们新就业群体打造了暖‘新’驿站,还在节假日举办各种暖心活动,这次活动我还抽中了很多实用的奖品。”外卖骑手王勇开心地说。

4月28日上午,天涯区委组织部与天涯区总工会联合开展“凝‘新’聚力跟党走·团结奋进新征程”关爱劳动者主题活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户外劳动者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进一步激发新就业群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新就业群体积极参与基层治理。

活动设置在天涯区金鸡岭路东一巷街心公园和天涯区回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两个点,现场有套圈区、答题区、送清凉区、兑奖区等四个区域。在套圈区的外卖骑手小哥们大显身手,瞄准风扇、雨衣、便携水壶的区域投掷小圈,有位小哥连中三次,开心的离场;在答题区的环卫阿姨们,认真的查看题目,思考着到底哪个才是正确答案;在兑奖区兑换完奖品之后,新就业群体和户外劳动者纷纷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微心愿征集等事项,整个活动到处洋溢着新就业群体和户外劳动者愉悦的笑声。

此次活动吸引了新就业群体和户外劳动者130余人参与,大大增强新就业群体和户外劳动者群体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为引导新就业群体更好融入基层治理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天涯区在新业态党建工作中,依托党群阵地,集中力量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特别是进一步加大了暖“新”驿站的建设力度,截至目前已揭牌18个暖“新”驿站,为从事户外工作的劳动者提供一个“歇脚休息、纳凉取暖、手机充电、饮水热饭、无线上网、医疗急救”爱心港湾。

▲天涯区鹿城暖“新”驿站分布情况

下一步,天涯区将陆续在各党群服务中心基础上升级打造暖“新”驿站,扩大服务范围,提高建设质量,提升服务水平,让驿站成为新就业群体的“红色加油站”,持续推进天涯“两新”党建工作提效增温,为打造党群服务阵地惠民新工程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