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干部工作

天涯区帮扶责任人脱贫攻坚综合业务培训班开班

【字体: 打印
2018-07-08 17:24

为促进我区扶贫干部深入理解扶贫新政策、新要求、新部署,切实掌握扶贫手册填写、扶贫信息系统应用,提升干部服务贫困群众综合能力,6月19日下午,天涯区帮扶责任人脱贫攻坚综合业务培训班开班。

开班式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兼老干局局长郑娟璇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童立艳出席并讲话。

开班式上,童立艳对全区帮扶责任人在脱贫攻坚中所取得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并对参加本期培训班的扶贫干部作出了新要求:一是要肩负使命,承担脱贫攻坚责任。要利用此次培训班的机会,积极学习扶贫知识,以所学知识为着力点,做脱贫攻坚的“排头兵”;二是要活学活用,强化脱贫业务,将所学知识与本村实际相结合,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抓好扶贫生产。三是要树立大局观意识,跳出扶贫来谈扶贫。要以问题为导向,既要着眼于细又要统筹全局,坚决杜绝“流水线”式扶贫。

 

童立艳强调,扶贫干部要利用好扶贫电视夜校这一平台,做好扶贫工作,当好扶贫战斗员,攻坚克难,啃“硬骨头”;扶贫干部要以落实责任为己任,明确责任,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认真分析贫困结构,抓要害,抓主要矛盾,打好脱贫攻坚战。

童立艳表示,下一步组织部门将继续做好扶贫干部的宣传工作,我们鼓励大家分享优秀扶贫事例,通过树立典型,形成“一人做得好,全区都来学”的聚力效应。同时继续加大扶贫干部的考核和考察工作,大力培养和选拔扶贫干部,为打赢全区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本次天涯区帮扶责任人脱贫攻坚综合业务培训班,由区委组织部,区农林局联合主办,旨在帮助扶贫干部增强业务能力,理解精准扶贫知识及政策,为脱贫攻坚干部“充电”。天涯区各帮扶责任人共168人参加培训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