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干部工作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 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字体: 打印
2020-09-09 17:42

清洁家园一小步,文明创建一大步。为了迎接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行动,落实做好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天涯区掀起创文巩卫的热潮。天涯区各机关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地支持和参与“创文巩卫”工作,带头宣传,主动承担,扛起担当,当好天涯“文明城市”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员,为三亚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党员干部的一份力量。

 

当好天涯“文明城市”的宣传者

 

 

党员干部带头进入大街小巷、临时农贸市场,挨家挨户进入住户、店铺等进行宣传,发放有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折页和文明礼仪手册,面对面向商户讲解文明创建知识,倡议辖区广大商户支持并参与三亚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争做道德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创建活动的参与者,引导居民自觉养成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的良好风气,着力营造"人人知晓创文工作、人人参与创文工作的浓厚氛围。

 

 

 

 

当好天涯“文明城市”的践行者

 

广大党员干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深入社区背街小巷,联合包点单位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对辖区街道、绿化带、卫生死角、杂物垃圾和枯枝落叶进行清扫,整理道路及小区内电动车、共享单车停放秩序;联合区执法局对辖内垃圾杂物等进行针对性强化清理,并且动员沿线商户、住户做好门前清扫工作。努力为辖区居民群众创造了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当好天涯“文明城市”的监督员

 

 

 

 

    在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的同时,党员干部和执法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对沿街铺面经营环境进行全面督查,对住户门前、楼梯口存放垃圾和不规范行为进行督促教育,对铺面不规范的行为和脏乱差现象进行劝导,要求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网格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共同把三亚的卫生环境打造好,让市民游客营造舒心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