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干部工作

三亚市天涯区二届人大十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林有炽讲话

【字体: 打印
2021-02-06 13:33

2月4日下午,三亚市天涯区二届人大十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海南省法官进修学院胜利闭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林有炽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拓创新,拼搏进取,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而努力奋斗。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涯区委书记林有炽

会议应到代表160人,实到13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林有炽、莫壮丽、周启统、黄泽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莫壮丽主持。

 

▲天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莫壮丽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亚市天涯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三亚市天涯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20年三亚市天涯区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三亚市天涯区预算的决议》《关于三亚市天涯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林有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谋篇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会议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了我区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我们要始终保持发展定力,紧紧围绕“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十四五”规划谋好篇、开好局。

林有炽强调,一是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要始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查找并消除疫情防控各环节可能存在的“堵点”“弱点”和“漏点”,实现无缝对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二是要把准高质量发展方向。要充分融入新发展格局,下更大的功夫,力争推动经济增长速度走在全市前列,确保一季度项目投资、旅游消费实现“开门红”。三是要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变好。要着力构建生态文明建设长效机制,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要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在生态环保领域积极履职,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实的生态支撑和发展本钱。四是要切实保障民生事业改善。要最大限度发挥人大代表的影响力和带动作用,把党委要求抓、政府正在干、群众有期盼的事项作为审查和监督的重点,着力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富民答卷更有“厚度”。五是要培养实干内行的带头人。要有“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特别是今年村(居)及人大换届选举时间紧任务重,更要提早谋篇布局,优化结构,把牢关口,选优配强,确保提高队伍整体战斗力。

林有炽表示,展望新的一年,天涯区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各位代表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精准监督为抓手、以为民务实为落点,更多地发出人大声音、展现代表作为,努力创造新的业绩、作出新的贡献。

黄兴武、杨仁辉、林明宁、海斌、李清云、王菲菲、倪海明等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市驻天涯区部分市七届人大代表(不含市级领导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委员,天涯区副处级以上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区委各部委办主要负责人,天涯区人民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属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市驻区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村(社区)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天涯区各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市相关部门驻天涯区分支机构负责人,候鸟代表,特邀人员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