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字体: 打印
2019-02-28 19:27

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根据市委的部署要求和区委的工作安排,2019年1月29日上午,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在区委一楼人才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

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紧密结合实际,对准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以及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整改情况等4个方面问题开展健康的思想斗争,确保会议既有严肃认真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事间互相帮助的真情,开出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童立艳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常委、副书记,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韦善宝同志,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书记胡首要同志到会指导。

区委组织部把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制定实施方案,会前采取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的形式,聚焦主题开展学习,广泛征求党组织、党员群众的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区委组织部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和“三项清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报了区委组织部班子会前征求意见情况。童立艳同志代表区委组织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扣主题依次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从左到右)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许和裕同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易胜国同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郑娟璇同志。

 

区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情况作了简要点评,并结合日常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从左到右)区直属机关工委专职副书记胡首要同志;区纪委常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韦善宝同志。

童立艳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同志们在发言中都能够紧密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主题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基本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效果。但会议开得是否成功,关键是要加强整改,举一反三,改进工作。

童立艳同志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四个意识”。二是要发挥表率作用,改进工作作风。始终严以律己,带头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构筑起不想腐的思想堤坝,真正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不仅要解决看得见、摸得着的问题,更要深入挖掘和解决深层次问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忠诚、回应群众的关切、增进群众的福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