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蒲彩勤同志下村督查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字体: 打印
2019-12-13 12:17

12月11日上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蒲彩勤同志到抱龙村、抱前村,走访了6家建档立卡户,督查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区委组织部帮扶责任人易胜国同志、许斌同志等陪同。

 

 

每到一户,蒲彩勤同志都要与贫困户宣讲帮扶政策,仔细查看扶贫档案材料,与他们面对面交谈摸底,“家里几口人、收入怎么样、家禽家畜养殖销路怎么样、生活有哪些困难、补贴是否落实、帮扶责任人工作落实是否到位……”

 

 

 

蒲彩勤同志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搞好生产生活,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观念,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在走访督查过程中,蒲彩勤同志发现存在贫困户档案材料填写不规范、卫生间设置不合理等问题,她马上通知相关帮扶责任人及时整改,着力解决贫困户最关心、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

 

 

蒲彩勤同志指出,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积极备战迎接国检工作;要进一步规范扶贫档案资料,所有资料逐一核对,查漏补缺,整理归档,确保线上线下信息一致;要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制定帮扶措施,加强对他们思想上的正确引导,消除“等靠要”思想,鼓励他们要通过辛勤劳动来切实摆脱贫困,顺利实现脱贫致富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