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天涯区召开2020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字体: 打印
2021-03-24 18:26

|会议现场

3月22日上午,天涯区召开2020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会议旨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整体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涯区委书记林有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邹家明到会指导。

 

|林有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区委直属机关工委、金鸡岭路社区、梅村村等10个党组织作现场述职,其余的区基层党工委等37名党组织书记和区管的23名党组书记作书面述职。林有炽对现场述职对象进行逐一点评,对书面述职对象进行集中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进一步整改要求。与会代表分别对47名区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1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

邹家明充分肯定了此次述职会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此次会议主题鲜明、严肃认真、效果良好,领导高度重视,组织部门准备充分、组织严密,各位书记述职严肃认真,言之有物,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找问题一针见血,任务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他提出,要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党建,打造海南自贸港基层党建新标杆,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邹家明现场点评指导

就抓好2021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林有炽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于基层党建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二、要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组织力和政治功能突出的战斗堡垒。要把“党建网格化治理、抓党建惠民生、两代表联合接待”三大党建品牌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深化“党建+”工作模式,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政治引领功能,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的党性教育和党性修养,培养一批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实干型党员干部队伍。

三、要通过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做到亲自抓基层党建、主动抓基层党建、靠前抓基层党建,进一步压实“一岗双责”,健全完善责任链条,切实把党建压力传导给每名党组织班子成员,确保党建责任层层压实。

 

区三套班子成员及政协联络组组长,区各大社区党委书记,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村级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区二次党代会代表,部分机关、学校、“两新”组织、离退休干部、“候鸟”党组织书记代表,部分群众代表等23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