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45名村(社区)党组织“当家人”开启天涯新征程

【字体: 打印
2021-03-31 09:12

“按照选举办法相关规定,现在宣布选举得票情况:郑辉胜当选为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岭北社区委员会书记。” 3月27日上午,天涯区岭北社区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会议通过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委员七名。在选举产生的委员会会议上等额选举产生书记一名、副书记两名。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3月2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傅君利到天涯区检查指导村(社区)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涯区委书记林有炽陪同。
    3月27日,天涯区完成岭北社区、水蛟村、红旗街社区等6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至此,天涯区圆满完成45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据了解,此次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中,女性委员和退役军人比例有所提升。共选举产生女性委员81名,占比29.2%,较之上届女性比例提升4个百分点。选举产生的委员中退伍军人50名,占比18%,较之上届退伍军人比例提升1.6个百分点。实现班子学历年龄“一升一降”,整体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全区277名支委,大专及以上学历241名,占比87%,较之上届大专以上学历提升41.9个百分点。党组织班子支委成员35岁以下93名,占比33.6%;36岁至55岁183名,占比66%,全体支委平均年龄40岁。

 

▲槟榔村党员大会

 

▲水蛟村

 

▲ 岭北社区

 

▲红旗街社区

 

▲老党员积极参与

据悉,为做好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天涯区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紧扣时间节点、严格工作程序,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召开村(社区)党组织换届纪律暨业务培训,对党员大会选举工作相关流程、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培训和讲解,并严明换届纪律,强化警示教育,敲响纪律警钟;为巩固和强化操作程序,各级领导、换届选举督导组深入各村(社区)进行党员大会会前指导,并出席党员大会全程监督指导;各村(社区)纷纷组织开展党组织换届纪律暨业务培训会,确保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