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天涯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打印
2022-04-27 10:17


“4·13”重要讲话发表之后的第四个春天,4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海南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

连日来,天涯区各级各部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区委常委会

4月1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黄兴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海斌,区政协主席、区委副书记蒲彩勤及区委常委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海南实地考察,对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做出了重要指示,这彰显了党中央对海南发展的关心,体现了总书记对海南人民的关怀。全区上下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努力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推上不可逆转的发展轨道,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和期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区人大

4月15日,天涯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海斌主持召开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就区人大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切实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任务,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海南的新使命,对照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认真梳理总结,及时补充完善,持续利用专题调研、代表视察、执法检查等监督方式,把生态环保、营商环境、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抓出成效,发挥好代表作用,积极督办解决好群众的“愁、盼、难”等事项,继续为建设天涯新主城区贡献人大力量。

区政府

4月16日,天涯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陈潇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和市委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区政府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天涯区政府将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以及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时所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区政协

4月18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区委副书记蒲彩勤主持召开区政协一届8次党组(扩大)暨第8次主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区政协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加快推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的关键时期到海南考察,并做了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海南的自贸港建设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海南人民的深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坚定了海南各级干部蹄疾步稳、全力以赴推进自贸港建设的信心,对做好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区委宣传部

4月18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菲菲主持召开部例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各分管副部长及相关负责人结合自身分管的工作,依次作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作为宣传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转为克服本领恐慌、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不竭动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好红色资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持之以恒抓好理想信念,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人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区妇联

天涯区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干部、妇女群众等通过收听收看新闻、使用“学习强国”APP,线上浏览“天涯巾帼”“三亚妇联”“精美天涯”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线上宣传媒体阵地,引领广大妇女群众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实质内涵,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4月18号,天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方向,加强退役军人的教育、引导、组织、管理、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跑出退役军人融入基层治理工作发挥作用的“加速度”。

马岭大社区

4月20日,马岭大社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社区党委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和大社区发展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海南、对三亚的深情厚爱和殷切厚望,给了我们正确方向、有力指导、极大信心,坚定了全省上下建设好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决心。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朝阳社区

4月21日,朝阳社区党总支部组织两委班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部署要求,提升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工作水平,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福祉,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一份基层力量。

下一步,天涯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悟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重要讲话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努力开创天涯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