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在天涯区持续引起强烈反响

【字体: 打印
2022-05-19 09:13


在省第八次党代会上,沈晓明同志代表七届省委所作的题为《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客观总结过去五年成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在天涯区持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把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面落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天涯力量。

天涯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唐建伟

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海南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明确了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壁画了宏伟蓝图。天涯区委组织部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只争朝夕、砥砺奋进,推动“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落地生根。当前,对组工干部来说,就是要认真落实省委和市委对“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的部署,扎实开展大培训、大比武、大练兵,着力解决本领恐慌、能力不足问题,为自贸港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坚持以“零距离”的服务,加强基层党建品牌的培育、服务、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推动党建引领自贸港建设工作落实见效;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影响力,把组织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优势、发展活力,为奋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新标杆贡献力量。

天涯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文勇

省第八次党代会4月26日隆重召开,省委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客观总结过去五年成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发展宏图,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任务部署实、为民情怀浓。报告要求:要以“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为奋斗目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设党建引领、风清气正的自由贸易港。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首先要准确把握“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严的主基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全面建设,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阶段性特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其次要找准履职尽责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重点,坚持依法依规依纪查处“四风”问题,深入开展基层“微权力”治理,探索制度创新、方法创新,以一流的作风推动营商环境提质升级,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再者要借助“能力提升建设年”行动,加快政治能力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提升,强化对政策部署、法规规定、条令条例、规章制度的理解,提高查处问题线索、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全面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槟榔村委会书记黎献

2022年4月26日上午,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隆重开幕,观看听取了沈晓明同志所作的大会报告,这是一个突出重点、任务明确、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令人自豪的成就,谋划了今后五年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一是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带头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始终坚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殷切嘱托。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与人民群众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保护好我们的生态环境,加强我村的平安、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强化我村的基层治安管理。三是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设党建引领风清气正的槟榔生态村。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奋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一份力量。

群众街社区书记方晓龙

4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海口隆重开幕,全省各地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直播集中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沈晓明同志代表中共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省第八次党代会总结了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这份报告是一份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报告,是一个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的报告,也是今后五年我省自由贸易港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的一个纲领性文件。

如何更好地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自身工作中,我有如下体会:一是以党代会的成功召开为契机,始终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专注学习,切实提高对社区工作人员自身使命、工作宗旨的认识,努力用党代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学习当作对工作要求的提高,把解决老百姓实际问题作为对工作的衡量标准。二是作为社区书记,要带头作出表率,深刻理解和把握党代会确定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的丰富内涵,明确方向、更新观念、理清思路,为民办好事办实事,时刻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服务水平,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增砖添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