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聚焦两会 | 天涯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黄兴武讲话 陈潇海斌王懋出席 蒲彩勤主持

【字体: 打印
2024-02-04 21:22 天涯党建

1月18日下午,天涯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凝心聚力促发展,乘势而上谱新篇,为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铸就新辉煌,为加快天涯新主城区建设作出新的政协贡献!

闭幕会之前,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大会),刘玉当选政协第一届三亚市天涯区委员会副主席,韩俊杰、黄奕茹、尚张永当选政协第一届三亚市天涯区委员会常务委员。

区政协主席蒲彩勤,副主席刘玉、高旋,秘书长杨岛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蒲彩勤主持。

市委常委、秘书长,天涯区委书记黄兴武出席闭幕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海斌,区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长王懋等在主席台上就坐。

会议应出席委员181人,实际到会155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一届三亚市天涯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一届三亚市天涯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一届三亚市天涯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赞同陈潇在区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会议的其他重要报告。

黄兴武代表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委对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胸怀全局的站位、奋斗有我的担当、为民尽责的情怀,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生动展现了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了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大会,是一次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

黄兴武说,2023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天涯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奋力拼搏,推动天涯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步。

一年来,区政协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天涯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兴武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十分重要。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委三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要实现全年的目标任务,需要全区上下齐心协力、苦干实干、不懈奋斗,需要全区政协系统积极参与、鼎力支持。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工作放到全市、全区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发扬优良传统、发挥独特优势、强化担当精神,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切实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黄兴武强调,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把稳政治方向上体现政协站位,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扛起政协担当,在增进民主团结上发展政协优势,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厚植政协情怀,在履职尽责上展现政协风采。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有力保障、创造有利条件。区政府及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采纳政协意见建议,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进一步激发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更好履职的信心和动力,推动形成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事业的良好氛围。

蒲彩勤表示,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区第三次党代会和区委三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政协职责职能,在加快天涯新主城区建设中奋力担当作为、作出新的更大政协贡献。

列席闭幕大会的还有:不是区政协委员的市管干部、大社区负责人、不是区政协委员、区人大代表的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各村(社区)党组织副书记,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市驻区部分单位代表、不是区政协委员的“候鸟”人才代表。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