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身边榜样说 聆听榜样故事 凝聚志愿奋进力量

【字体: 打印
2024-02-04 15:03 天涯党建

为深入发挥好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更多的身边人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持续擦亮“身边榜样说”品牌,1月11日上午,“身边榜样说”先进典型志愿宣讲走进南岛居。

活动特邀2023年度“海南好人”获得者陆晓峰进行宣讲。陆晓峰长期以雷锋精神作为精神指引,贫苦家庭出身的他,始终感恩党与国家,在努力成就自我的同时不断回馈社会,定期献血、主动搀扶老人、志愿清洁、慰问特殊群体、扶贫助农等一系列公益服务活动都留有他的身影。他还创办了三亚首家雷锋文化馆。

“大家觉得好人是什么样的……”宣讲现场,陆晓峰以一个简单的问题打开居民的“话匣子”,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生活感悟,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分享着多年来的公益志愿服务事迹。陆晓峰认为学雷锋、做好人,并非刻意而为之,而是应发自真心而为之,崇德向善。宣讲过程中,他亲切地同居民互动交谈,引导居民群众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可发挥自身的余热做些力所能及的好事,既帮助他人也能成就自己。宣讲现场氛围热烈,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互动频繁。

宣讲有激情,台下有共鸣。陆晓峰的助人事迹让在场听众产生了强烈的思想共鸣和心灵震撼,深深感受到榜样的力量。“‘身边榜样说’活动应该持续进行下去,让更多人学习榜样精神、雷锋精神,引导青少年学习雷锋文化。”居民陈先生说。

下一步,天涯区将继续发掘身边各类型先进人物,持续走进乡村、社区、校园、企业等地,走近群众身边,让身边人讲身边事,传播身边榜样人物事迹,推动社会主流价值理念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