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聚焦两会 | 天涯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黄兴武陈潇海斌王懋等到会祝贺 蒲彩勤作工作报告

【字体: 打印
2024-02-04 21:19 天涯党建

凝心聚力担使命,踔厉奋发新征程。1月1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三亚市天涯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三亚市天涯区隆重开幕。来自天涯区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区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协商议政,为凝心聚力推进天涯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天涯新主城区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市委常委、秘书长,天涯区委书记黄兴武,区政协主席蒲彩勤,副主席候选人刘玉,副主席高旋,秘书长杨岛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高旋主持。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海斌,区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长王懋在主席台上就坐,祝贺大会召开。

上午8时30分,主持人高旋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议程。在热烈的掌声中,蒲彩勤代表政协第一届三亚市天涯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3年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在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大力指导之下,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各项工作务实高效、持续向好,为天涯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气象、新作为、新面貌。

具体表现在: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深化;建言资政有深度,助力发展见成效;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突显,多样化协商平台矩阵形成;围绕中心促发展,民主监督有力度;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政协亲民形象更突显;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履职本领有效提升。

对一届区政协2024年的工作,报告提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五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七十五周年,历史的荣光与时代的召唤,激荡着团结奋斗的澎湃乐章。区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坚持高质量发展的硬道理,深刻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最大的政治,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创新提质、融合赋能,向最大的政治聚焦,向更多的成果裂变,向更好的方法创新,向更强的能力升级,向更响的品牌发力,为天涯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报告具体提出五点措施: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凝聚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坚持守正创新,打造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样板;加强自身建设,激发政协事业生机活力。

报告强调,奋进新征程,只有众志成城才能无往不胜;建功新时代,只有万众一心才能谱就华章。让我们在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埋头苦干、锐意进取,集聚起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磅礴力量,为加快天涯新主城区建设而不懈奋斗。

受政协第一届三亚市天涯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刘玉向大会作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以来,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和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市区重要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积极撰写提案,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124件,经审查立案79件,提案办理答复率100%,委员满意率100%。

出席大会的还有:区委常委朱海亮、王菲菲、冯平、肖宏武、符启川、罗有豪及其他区领导。

列席开幕大会的还有:不是区政协委员的市管干部、大社区负责人、不是区政协委员的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副书记,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市驻区部分单位代表、不是区政协委员的“候鸟”人才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