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教育培训

天涯区干部民族宗教业务知识培训班开班啦

【字体: 打印
2020-12-02 19:12

11月30日,为提升天涯区机关干部综合素质能力,准确把握《宗教事务条例》的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增强做好基层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共筑和谐社会,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在法官进修学院举办天涯区干部民族宗教知识培训班。

 

天涯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宗教事务局局长、区民族事务局局长符永凯作开班动员讲话。

 

符永凯提出3点要求:一要端正学习态度,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把学习培训当成一种境界、一种追求、一种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手段,不断充实新知识、更新新观念、开拓新视野,切实增强培训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更好地履行职责;二要严明纪律,遵守培训期间的各项规章制度,确在培训期间学习效果显著,希望同志们要摆正位置,当好学员,虚心并诚恳接受管理;三要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切实增强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同时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培训,提高理论素养,进而运用到工作实践,推动民族宗教事项的解决,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学以养德。

 

图|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授范晓明进行《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视阈下的<宗教事务条例>》的解读。

 

图|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副教授管小其进行《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授课。

 

 

 

 

图|学员们在认真听讲。

 

符永凯作总结发言:一是感谢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们顺利进行了培训班的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二是希望大家争做学习型干部。树立终生学习理念,把学习当做一种责任来看待,当做一种需要来坚持,当做一种习惯来养成,当做一种境界来追求;三是要学以致用,做实践性干部。这次培训讲授了民族宗教工作方面的知识理论,我们要把这次培训学到的理论和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紧密联系我区民族宗教工作的实际,紧密联系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紧密联系个人的思想实际,去消化、吸收所学内容,不断把学习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能力。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班有内容、有见地,使大家更好地把握了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也将会运用培训所学知识,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