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教育培训

能力提升建设 | 天涯区村(社区、居)两委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字体: 打印
2022-07-27 09:49


7月20日,天涯区委组织部举办村(社区、居)两委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懋委托,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唐建伟出席作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班以提升村(社区、居)两委干部队伍建设为出发点,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邀请了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10名专业老师来主讲,老师们将结合重要文件精神以及自身工作经验,带领学员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基层治理、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廉政建设及公文写作等系列专题课程,让学员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学到更多的知识,充分发挥基层干部的中坚骨干作用,提升做好群众工作、依法办事、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的能力,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就村(社区、居)两委干部如何在培训学习中抓好工作定位,为开展各项基层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唐建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跟进时代发展,增强学习的紧迫责任感;二是紧盯民生问题,切实提高解决问题能力;三是珍惜工作岗位,以良好的形象引领基层治理。

开课第一天,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准确锚定海南“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在真学中真用真落实,实现服务在基层拓展、问题在基层解决、民心在基层凝聚,奋力推进“一网统管,巡办分离”的基层网格化管理新体系。

“作为社区两委干部,怎样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是我常思考的问题,在接下来的培训中,我将带着“本领恐慌”的紧迫感,用心用脑用力学,以高标准高质量在基层工作实践中增强分析问题和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平社区党总支部副书记陈惠说。

本次培训为期3天,覆盖全区村(社区、居)两委干部、村(社区)主任助理及党建专干共计12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