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人才工作

结课不结班,下期再相逢丨天涯区第四期候鸟课堂圆满结课!

【字体: 打印
2019-07-16 22:07

5月23日—6月21日,海南省绿舟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教官、女童保护全国志愿者讲师,走进三亚市双品学校、高峰小学、金鸡岭小学、过岭中学、高峰中学等8个学校,以“关爱儿童成长,普及救援知识”为主题,旨在提高天涯区中小学生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在第四期“候鸟课堂”上,为学生们进行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普及和女童防侵害安全教育。

 

溺水知识普及&火灾逃避知识普及

 

课堂上,老师用实际操作给孩子们讲解遇到溺水情况时的应对措施并耐心告诫切记不可独自救援。

随后,孩子们通过看小视频、上台查看灭火器的方式学习火灾逃避知识。

 

在三亚市双品学校西区的操场上,讲师们为170名师生讲授防溺水及防侵害安全知识。

课堂上学习气氛浓厚,讲师还通过现场提问、情景模拟及实操演练等形式,与学生进行互动。

此次课堂在过岭中学、高峰中学开展,共有220名学生参与课程。

课堂上,陈教官除了展示专业的救援设备之外,还利用了皮球、衣服、矿泉水瓶等日常用品,教会学生们溺水情况下自救互救的方法。

本期候鸟课堂互动氛围热烈,极大的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安全意识。

 

 6月14日,高峰小学、金鸡岭小学的学生们接受防溺水安全知识及防侵害安全教育。

 

 课堂上,陈教官展示了专业的救援设备,还利用了篮球、衣服、矿泉水瓶等日常用品,教会学生们溺水情况下自救互救的方法。孙老师通过情景模拟、提问互动等方式加深学生们对防侵害的概念和强调防侵害的措施。

 

6月21日,第四期候鸟课堂在三亚市凤凰中学圆满结课。海南省绿舟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教官陈严伍、女童保护全国志愿者讲师孙闻迪为凤凰中学的学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构筑了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让平安的种子播撒学生的心田,让欢乐和幸福伴学生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