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人才工作

人才思享会 | 雕塑人才桥梁 弘扬匠心工艺

【字体: 打印
2021-12-15 09:07


为宣传普及传统手工艺,增进国际人才与本土人才对本地传统手工艺的了解,通过文化输出,培养国际人才对天涯区的接受度与认可度,以活动为桥梁,拉近国际人才与本土人才之间的关系,营造和谐友善的人才交流氛围,特邀对传统手工艺感兴趣的国际人才与本土人才到现场亲身体验传统手工艺。

天涯区国际人才思享会第六期活动——传统手工艺分享体验沙龙于12月11日在天涯区红旗街党群服务中心拉开了帷幕!

活动现场,王金明老师向参与的学员们传授传统手工艺,并解释这些手工艺背后的意义及内涵,增进了国际人才与本土人才对于传统手工艺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大家对传统手工艺的热情。以文化艺术做引,进一步提高了国际人才们对中国艺术的了解,更加强了对本土的认可度。

老师将传统手工技艺悉数向在场的所有参与者们进行了展示,国际人才们跃跃欲试,迫不及待的选择了自己感兴趣的技艺进行尝试,泥塑、藤编、木雕这些颇具本土风味的技艺,在这些国际人才的手里也绽放出了别样的光彩。

临行之际,来着新西兰的Scott拿着本土人才赠送的手工礼物与主编杂志告诉我们:“或许语言是有边界的,但文化艺术是没有的,当相互交流互相磋商时,我们心是连着心的,这就是我们彼此距离最近的时候,未来希望本地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

海纳人才,慧聚天涯。聚焦自贸港国际化战略,以文化体验为纽带,搭建本土人才与国际人才交流互动平台,增进外籍人士对天涯区的融入感和归属感,提升了天涯区的国际竞争力。通过将宣传对象和宣传力量同一化,创新活动形式,增强活动感染力,让外国友人深入浅出的认识天涯、了解天涯、热爱天涯,在推动自贸港国际化进程的同时,也让更多的人才对天涯区感到自豪和骄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