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人才工作

天涯区召开乡村振兴人才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22-02-18 08:52


2月10日下午,天涯区乡村振兴人才座谈会在三亚湾党群服务中心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农业专家学者、相关代表人士对天涯区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懋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区政府副区长许和裕汇报了我区乡村振兴工作开展现状。全国政协常委、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刘旭,原河北农科院院长、教授王慧军,全国劳模、河北农科院大豆专家、研究员张孟臣等各行业领域专家先后发言,并与相关单位进行深度交流探讨。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懋指出,各行业领域专家、相关代表人士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有助于推动天涯区乡村振兴工作开展。

王懋强调,一是用好“候鸟”人才,激发创新活力。当前,“候鸟”人才已经成为天涯区独特而珍贵的人才资源宝库,我们要充分用好、用活“候鸟”人才,积极引导、鼓励更多“候鸟”人才为天涯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余热。二是落实服务保障,做好“后续文章”。相关部门要加大对接服务力度,引领“候鸟”人才以及各行业专家、学者积极融入地方,全方面了解乡村产业发展方向,为天涯区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三是强化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要大力宣传我区“候鸟”人才举办的各类特色活动,深度挖掘“候鸟”人才代表先进事迹,努力营造厚待人才、激励人才、服务人才的良好氛围,推动天涯区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打造新主城区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还观看以冬奥会火炬手、“候鸟”人才协会名誉会长赵治海为原型的电影《谷魂》。

区政府副区长许和裕,区政协副主席高旋,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市资规局天涯分局单位负责人,区政协委员代表,“候鸟”党委、“候鸟”人才协会代表,乡村代表、各行业领域专家等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