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人才工作

“候鸟”人才 | 安宝华: 把40载中医情缘在三亚延续下去

【字体: 打印
2022-05-06 11:36


4月27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三亚市中医院国内名医工作站,8415诊室外坐满了排队等号的患者。诊室内,中医主任医师安宝华正屏气凝神,静心把脉。

每周三上午,年过七旬的安宝华都会准时出现在这里,平均每天接诊30名患者。这些患者中,不只有本地市民、游客,还有来自北京、长沙等地的“候鸟”人群。因医术精湛和医德高尚,许多患者从慕名而来的“粉丝”,变成每周打卡的“铁粉”。

▲中医主任医师安宝华正在给患者把脉问诊。

“我特别感谢他,看病耐心细致,又和蔼热情。”65岁的刘倩从诊室出来后,发自肺腑地对记者说。刘倩来自北京,患有胃食管反流性疾病,转辗多处未能得到有效治疗,在安宝华的诊治下,仅两个月就有了明显的好转。

安宝华曾任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医政处处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台港澳交流中心主任。2011年退休后,本该闲下心来安享晚年,他却“退而不休”,在三亚一干就是11年。其实,早在2007年,安宝华就在三亚“安家”,成为“候鸟”大军中的一员。“我是一名老共产党员,三亚是我的第二故乡,我有责任、有义务为三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和中医打了大半辈子交道的安宝华,把40余载的中医情缘在三亚延续了下来。不管是在三亚市中医院,还是在三亚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每次坐诊,安宝华都会带着医院的医生或自己的徒弟,让他们在一旁抄方子、佐诊,希望通过这样的“传帮带”,为三亚培养更多的中医人才。

除了中医主任医师,安宝华还有另一个身份——天涯区候鸟党委书记。自2021年成立以来,备受关注的天涯区候鸟党委将工作干得风生水起、成绩斐然。如先后吸纳刘永坦、蔡鹤皋等两位院士以及12名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加入天涯区人才工作站,为三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这些年,我亲身体会到了三亚对人才的重视和厚爱。”安宝华坦言,求贤若渴的三亚不断出台措施,柔性引进集聚“候鸟”人才,让“候鸟”人才更有归属感和获得感,希望尽己所能为“第二故乡”做些实事。

谈及下一步的打算,安宝华说,他将积极帮助三亚乃至海南“以才引才”“以才育才”,聚多方合力,集众人智慧,助推海南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