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乡村振兴

助推乡村振兴!水蛟村庭院经济协会党支部成立

【字体: 打印
2023-05-12 18:18

3月1日下午,天涯区水蛟村庭院经济协会及党支部正式揭牌成立。该协会现有会员73名,其中党支部党员4名。

水蛟村位于天涯区中部,辖区面积约17.155平方公里,交通便利,气候温和,资源丰富,是具有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发展潜力。水蛟村庭院经济协会以“产业融合、产业升级、产业发展”为宗旨,促进水蛟村建立完善的庭院经济体系为理念,寻找乡村振兴的增长点,提高村民及村集体收入为目标,为乡村振兴提供一个全新、多元化发展支撑的平台。

| 水蛟村庭院经济的特色庭院

就如何建设和发挥庭院经济协会党支部作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懋在揭牌仪式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完善支部各项工作制度,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二是要充分发挥协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庭院经济发展先进典型;三是要积极探索多元化产业发展模式,促进庭院经济与建设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融合发展,切实实现村民增收致富。

区政府副区长许和裕指出,庭院经济协会是村民和企业之间的连心桥,做好庭院经济的发展工作,村党委和乡村振兴工作队要积极谋划、主动指导,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庭院经济带来的红利,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水蛟村庭院经济协会及党支部的成立是天涯区探索党建引领农村经济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将更好实现基层党组织与产业的有机融合,调动农户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扎实盘活村民房前屋后的闲置资源,共同打造庭院经济集群,共建和美乡村,推进天涯区高质量发展。

区委组织部、区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及乡村振兴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庭院经济协会会员、村党员群众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还参观了水蛟村庭院经济发展较好的特色庭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