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乡村振兴

天涯区召开6月份乡村振兴工作例会

【字体: 打印
2023-07-31 11:34 天涯党建

6月29日下午,天涯区6月份乡村振兴工作例会在水蛟村召开。受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区乡村振兴工作队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懋委托,会议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 区乡村振兴工作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孙波文主持。全区各村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会前参观了水蛟村特色产业,了解庭院经济建设情况。会上传达学习乡村振兴相关文件,并听取塔岭村,红塘村,羊栏村,海坡社区工作队队长汇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聚焦促衔接,着力“固成果”。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摆在优先位置,一以贯之推深做实,抓好帮扶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决守住防止返贫致贫底线。二是聚焦高品质,着力“强保障”。要抓好“双基”建设,强化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农村基础设施水平,逐步建成普惠共享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三是聚焦优生态,着力“美环境”。要抓好农村环境整治,加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推行绿色生产方式,深入开展村庄清洁绿化净化行动,健全常态化长效管护机制,确保村庄环境整治好、维护好。四是聚焦善治理,着力“提效能”。要拓展村民参与村级公共事务平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农村,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

会议强调,近期将开展工作队员轮换,各村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落实好派驻制度,做好工作交接,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平稳过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