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乡村振兴

周红波在天涯区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字体: 打印
2023-08-29 08:16 天涯党建

8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赴天涯区遍访脱贫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确保有效衔接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周红波先后来到台楼村、抱前村、扎南村、立新村,与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总支部书记及帮扶联系人一同走访慰问脱贫户。他强调——

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接续推进乡村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

要聚焦重点群体加强防止返贫监测,着力促增收、强兜底、救急难,做到及时发现、精准帮扶;

要更加注重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坚持开发式帮扶方针,鼓励勤劳创新致富,变“输血”为“造血”;

要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地理环境,鼓励和引导农户特别是脱贫户、监测户高质量发展庭院经济,多措并举增加家庭经营性收入;

要加大特色农业产业扶持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全产业链开发,提高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绿色化发展水平,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让群众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抱龙村探索组建“村集体公司”,把农业机械化服务作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新的增长点。周红波来到抱龙农业机械化服务项目实施地点,了解项目投资及进展情况,提出要着力拓展业务范围和服务范围,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促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周红波还参观了水蛟村乡村振兴创新发展服务中心,强调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要积极引导从农村走出去的人才返乡创业,同时注重从返乡大学生等群体中选拔人才,充实到村“两委”班子,提升村级干部能力素质,为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奠定基础。

市领导张长丰、黄兴武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