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傅君利赴天涯区开展农村基层党建调研

【字体: 打印
2019-04-11 22:22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中心工作特别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4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傅君利赴天涯区开展农村基层党建调研。

傅君利先后到扫黑除恶联系点华丽村,软弱涣散党组织黑土村党总支、红塘村党总支进行实地走访,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分别听取了各村对软弱涣散党组织排查、整顿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情况的简要工作汇报。

在华丽村,傅君利一行对村委会党务公开、村务公开、财务公开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座谈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黄淑贞指出了华丽村存在问题和整改方向,傅君利要求天涯区委组织部加强指导,进一步规范华丽村的公开栏及优化周边环境。傅君利强调,华丽村作为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三亚联系村,一定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认识和完成,各级工作人员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随后,傅君利走访了黑土村和红塘村,她在座谈会上强调:一是天涯区委组织部要认真指导各软弱涣散党组织结合自身问题制定整顿方案,做到“一支部一方案”、“一问题一对策”,确保整顿效果。二是天涯区委组织部要加大指导力度,进一步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下大力气配齐配强支部班子。三是充分发挥党支部自身的战斗堡垒作用。各村要依据本村的村情优势,村两委干部要结合自身实际,以抓党建惠民生、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加大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要加大村干部的小微权力惩处,教育村干部要廉洁自律,守住底线,并提振精气神,知耻而后勇,坚定坚决脱帽的决心。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黄淑贞,天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小琳,区政府副调研员周显同,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许和裕,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瞿志明等陪同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