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金鸡岭路社区基层协商议会室揭牌:“党建+协商” 打造特色品牌

【字体: 打印
2020-04-21 18:19

4月1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邢孔祥为金鸡岭路社区基层协商议会室揭牌。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梁定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蒲彩勤,区政协联络组组长龙籍雄参加活动。

 

邢孔祥强调,基层政协是基层协商民主的重要平台,更是加强党对基层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承担着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也是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社区党总支部要始终坚持“抓党建促工作”的履职理念,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做到“有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打造一个新时代政协工作特色品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邢孔祥围绕惠民工程——金鸡岭路社区污水管道改造应急项目召开了协商民主座谈会。会上,金鸡岭路社区党总支部副书记吴胜忠汇报了污水管道改造项目和社区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邢孔祥对两个议题的落实成果给予肯定,把解决阳光停车场使用问题作为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第三个议题继续推进。他指出,社区党总支部要探索以党建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形成搭平台、建机制、搞协商、解民忧、聚民心、促和谐工作机制。

 

最后,邢孔祥一行人来到金鸡岭社区街心公园党群服务站,实地勘察了党群服务站周边设施。邢孔祥提出,一是要借助党群服务站这一平台,持续在搭建协商平台、拓展协商渠道、建设协商阵地等方面下功夫,努力使每名党员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站点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协商平台。二是要打造“樟树下议事”场所,打破闭门开会、协商议政的形式,选取开放空间作为常态化协商议政地点,营造“群众的事同群众多商量、大家的事大家商量着办”的良好氛围,促进协商民主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