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组织部长讲思政党课,让学校党建工作“燃”起来

【字体: 打印
2020-12-11 16:25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对市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使党建工作最大程度上为学校教育发展提供动力,12月4日,天涯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蒲彩勤到区级党群服务中心为区教育联盟成员学校的教职工讲思政党课。

 

此次思政党课采取现场教学和课堂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在现场教学中,蒲彩勤向教职工们介绍了区级党群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设置原则和特色做法,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党建教育展示基地、天涯区传统文化苑、市图书馆天涯党群分馆、朗读亭、青少年活动中心、红色影院等功能区,为区教育联盟成员学校推动党建阵地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打通了区学校党建工作新思路,为今后党建工作主导校园文化,繁荣校园文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蒲彩勤正在向教职工们介绍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基本情况。

在课堂授课中,蒲彩勤围绕“党建与校园文化”、“当前校园党建问题”、“如何解决校园基层党建建设问题”等方面进行阐述。就“如何解决校园基层党建建设问题”中,蒲彩勤强调:一是在校园党建建设方面,要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党建的政治引领、组织骨干、活跃气氛作用。二是在党员教师建设方面,要加强党员思想教育,提高党员工作热情,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要加强党建组织管理,发挥党组织在学校党建工作中的监督作用;要提供党员发展平台,发挥党员教师带头模范作用。

 

 

 

图|蒲彩勤正在进行课堂授课,教职工们认真听课并做好笔记。

据悉,天涯区教育联盟成员学校——金鸡岭小学、新联小学、新村小学、回新逸夫小学、红塘小学教职工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思政党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