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天涯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打印
2022-04-18 17:55


4月1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黄兴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海斌,区政协主席、区委副书记蒲彩勤及区委常委做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海南实地考察,对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做出了重要指示,这彰显了党中央对海南发展的关心,体现了总书记对海南人民的关怀。全区上下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努力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推上不可逆转的发展轨道,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和期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各部门一把手要扛起责任,创新学习方式,掀起全区上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二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推动天涯新主城区建设再上新台阶。全体干部要以自我革新的精神主动作为,主动应对新发展阶段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发挥我区交通枢纽门户优势在三亚打造自贸港新标杆中迎头赶上,体现天涯担当。

三是要以强有力的政治执行力,扎实推进各领域改革创新。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打造更多体现天涯特色的党建亮点,为天涯新主城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增强百姓情怀,真正把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放在心上;要坚定不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践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的理念;围绕“六个标杆”“六个三亚”目标,落实“三个行动”“三大工程”任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着力将天涯区打造成为产城融合的自贸港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成为展现自贸港建设新标杆的示范样板。

会议还分析研判了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目前,三亚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形势总体趋好,但是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研判上冷静科学、行动上迅速果断,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是要继续毫不松懈、聚焦聚力抓好严防疫情输入工作,紧盯机场、车站等重点区域和环节,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二是要压紧压实各行各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三是要及时复盘、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

区四套班子领导,各部委办局(中心)主要负责人,区政府直属各事业单位以及区城投公司和区国资公司、各大社区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