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祝贺!天涯区党群获评“全市十佳党群”“最佳组织奖”

【字体: 打印
2022-05-06 11:40


4月29日上午,三亚市委组织部举行2022年“十佳党群服务中心”颁奖仪式。通过“线上+线下”评选,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三亚湾党群服务中心、金鸡岭小学党群服务站获评“全市十佳党群”,马岭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获评“最佳组织奖”。


2022年“十佳党群服务中心”颁奖仪式

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

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是三亚市第一个示范化的区级党群服务中心,建筑面积820㎡,设有党建展示厅、“长者饭堂”、户外劳动者驿站、党建共建智慧便民超市、“两代表”联合接待室、市图书馆天涯党群分馆、红色影院、儿童之家等功能区。

三亚湾党群服务中心

三亚湾党群服务中心是三亚市第一个候鸟党建领域党群服务中心,占地面积520㎡,设有24小时智慧鹿城书苑、户外休闲阅读区、多功能演艺厅、马拉松运动驿站、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候鸟人才工作站等功能区。中心以绿色开放共享为理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党员群众提供教育活动场地,为候鸟人才搭建干事创业平台,为市民游客打造休憩娱乐空间。

金鸡岭小学党群服务站

天涯区金鸡岭小学党群服务站是三亚市首家教育系统领域的党群服务阵地,开设了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影院、入党体感互动宣誓、校园安全教育、火灾逃生VR、禁毒知识宣传等版块。在传播红色文化的同时,通过创新教育教学管理,丰富四点半课堂内容,助力教育“双减”,真正做到寓教于乐,全方位提升学生科学素养和安全意识,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天涯区马岭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马岭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筑面积约2800㎡,设有党建成果展厅、便民服务大厅、妇女儿童之家、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禁毒教育基地、卫生健康服务室等功能区。中心以发挥党建引领为基础,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以创新基层治理为目标,延伸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质量,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平台作用,已成为服务辖区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党建阵地、社会服务的共享平台、基层治理的实践基地,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天涯党群以“近民、便民、暖民”赋能基层治理

天涯区各党群服务中心(站)建设以来,区委坚决落实市委“1+10+29+N”党群服务阵地体系建设要求,积极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建、管、用”工作,切实发挥党群服务中心的“阵地、平台、场所”作用,体现“党建引领、一线服务、惠民利民”功能。截止目前,全区已建成运营75个党群服务中心(站),率先在全市建成完整的“1+N+X”三级党群服务阵地体系,实现了让党员群众想来、爱来、盼来、还来的活动阵地,受市级以上媒体宣传报道179次。

建设“近民”

天涯区坚持中心重点工作在哪里,党群服务阵地建设延伸到哪里;社会治理和人民群众哪里有需要,党群服务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在全区45个村(社区)建设一站式综合型阵地,完善家门口服务体系;围绕党建引领候鸟人才工作,建设三亚湾党群服务中心,引领“候鸟”人才管理服务工作高质量开展;围绕党建促乡村振兴,在红旗街党群服务站开设消费助农专馆,2021年帮助销售山区农产品逾20万元;围绕党建促民族团结,在南开清真寺旁打造回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引导、管理、服务,积极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

服务“便民”

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作为全区党群阵地的管理单位,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持续推进“周例会分析、月巡查指导、季度绩效考核”工作机制,定期开展各党群经验交流、培训等活动,每月组织专职人员分片包干,深入各村社区,无缝对接基层需求开展指导和服务工作,推动全区党群服务工作运行平稳有序。

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拓展管理运营模式,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开展公益服务,丰富服务项目供给,如联合市农投开设智慧便民超市、联合市公交集团在党群阵地办理公交卡、联合长丰天然气在各党群阵地充缴天然气等,极大便利市民生活。

活动“暖民”

天涯各党群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各类服务项目,涉及党的建设、社会治理、便民惠民、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2021年以来,全区各党群服务中心共开展活动逾1200场次,受益群众达10万余人次,暖心服务赢得广大市民游客的广泛赞誉。

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动党员群众认领“微心愿”500余份;区党群长者饭堂为困难老人累计送餐逾1.2万份;联合候鸟党委开展“物理科普进校园”活动,弥补农村地区学科教育短板;切实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最大限度满足基层党员群众的服务需求。

区级党群在全市率先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共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逾500场次,推出青少年红色研学九大套餐,党日活动12大主题套餐,在建党百年纪念日开展百对党员伉俪重温入党誓词特别活动,在全区营造了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

下一步,天涯区以“零距离”党群服务阵地建设为牵引,积极推进两新、学校等领域的阵地覆盖,为基层党建品牌的培育、服务、发展提供阵地,以高水平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及改革发展,推动党建引领自贸港建设工作落实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