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天涯区召开三届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区党建联席会议

【字体: 打印
2023-05-23 10:40

5月6日上午,天涯区召开三届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区党建联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黄兴武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天涯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并部署述职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做好天涯区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责任部门要把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围绕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全过程抓严抓实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把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把述职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各责任部门要相互配合,以敢于较真的实干态度攻坚克难,在整改工作中突出“查、改、督”关键环节,把述职反馈问题和巡视反馈问题相结合,以问题为导向,深化调研、创新工作思路,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三是坚持从严从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整改工作不能大而化之、笼而统之,各责任部门要聚焦整改问题,实施“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定期报告”,进一步量化整改目标、强化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时限、实化整改任务,以求真务实的政治担当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不断推动天涯区党建品牌提档升级。

陈潇、王菲菲、王懋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区人大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各大社区党委、区委人才发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