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天涯区:关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字体: 打印
2021-01-15 10:56

全区各基层党组织:

年末岁首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鉴于目前的严峻形势,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最新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关键时刻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防范风险,强化危机意识。鉴于目前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为确保有石家庄旅居史人员全部找到、不漏一人,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各村(社区、居)党组织要严格筛查自2020年12月10日(含)至今之间有过河北省石家庄市,特别是藁城区旅居史的人员,即从河北省石家庄市到三亚市来的外省人员(包括务工、旅游、居住等人群),返琼的本市人员(包括返乡大学生、务工返乡人员及其亲属、探亲返乡人员、旅游返乡人员等),以及与上述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妥善做好排查、登记和安置。要稳妥有序组织开展疫苗紧急接种工作,严格大型活动监管,避免人员过度扎堆,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

二是党群同心,筑起中坚力量。各党群服务中心要充分发挥主阵地功能作用,靠前指挥、大力宣传,构筑起社区防控疫情“红色堡垒”。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特别是在一些紧要关头和危机时刻,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群众依靠的“主心骨”,集中志愿者、“候鸟”、民兵等多方力量,通过党员带头当先锋、作表率,真正把群众动员、组织起来,实现党员联系群众全覆盖,进一步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筑牢安全堡垒、安心屏障。

三是多措并举,织密安全防线。要充分运用我区在前期疫情防控工作中总结出来的有效机制,在社区、便民服务站点、市场、小区物业管理处、村居小组设置疫情防控党员责任区、疫情防控站、体温测量处等;以“五爱”卫生健康行动党日活动为契机,消除疫情传播安全隐患,阻断疫情传播扩散,确保全区环境卫生安全;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服从配合各项防控要求,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尽量减少不必要出行和聚集性活动。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通过多种方式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引导广大群众理解防控工作,积极主动支持和配合各项防控要求。

 

                                        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委组织部

                                                 2021年1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