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代办公交卡送到家 便民服务有温度

【字体: 打印
2022-07-19 16:40


“之前给我大叔办老年公交卡,问了好几个人才找到地方,挺不方便的。大社区真是好,代办公交卡服务送到家!”近日上午,在天涯区华丽村路口,准备和父亲一起搭乘公交车到市区的村民黎松瑞高兴地对记者说。

“能力提升建设年”、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和“制度执行年”活动中,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天涯区过岭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连日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近期,在走访中了解到部分村民反映的“老年公交卡需要到市区办理,路程较远,十分不方便”的情况后,过岭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董丽仙、王万富当即研究解决办法,主动联系三亚公交部门业务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村民提供办理公交卡业务上门服务。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集中为过岭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服务辖区的各村年满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上门办卡服务,于6月27日早上收集好办理公交卡所需材料,当日上午将材料送至公交卡办理点完成制卡,下午将公交卡发放至村民手里,让社会事务受理业务服务有温度、有力度、更有速度。

“我们村很多老年人想办理公交卡,但因腿脚不方便,也不知道去哪里办理,所以一直耽搁,此次大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给我们办理,真是很为我们着想。”华丽村委会龙干村龙干小组董大妈拿到卡后高兴地说。与董大妈一样,在最近一周,过岭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服务辖区的各村共有70多位老年人在家里领到了崭新的公交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让便民服务‘动’起来,让更多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共创幸福和谐大社区。”天涯区过岭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宗献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