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天涯区“适老化”居家安全改造暖人心

【字体: 打印
2022-11-08 11:29


连日来,为稳步推进辖区老年人宜居环境建设,增强居家生活设施安全性、便利性和舒适性,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质量,三亚市天涯区过岭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服务辖区的过岭村委会、文门村委会、华丽村委会开展“适老化”居家安全改造进社区活动,为18名长者提供“适老化”服务。

| 社区工作员为老人调试坐便器

活动中,过岭大社区工作人员跟随各村网格员入户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残障老人的厕所内加装如厕安全扶手,还在室内放置扶手支架、拐杖、坐便器等辅助器具。

文门村的高龄独居长者兰奶奶行动不便,住处距离厕所较远,平时上洗手间都是一点一点慢慢挪动。工作人员上门探望时了解到兰奶奶的困难,担心老人会发生摔跤,便为老人提供“适老化”改造服务,在兰奶奶家里安装室内坐便器,解决老人生活不便问题。

通过此次“适老化”改造,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让老年人生活更加便利,让辖区服务更加有温度。过岭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宗献表示,过岭大社区将继续根据辖区老人的身体机能、居家环境、辅助器具使用情况、需求偏好等因素,为辖区老人量身定制“适老化”服务,让老人能够在自己熟悉的环境中安全、舒适地度过晚年。

“我们要立足本职、真抓实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亚市天涯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该区各村(社区、居)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将成效体现在为民谋福利上,体现在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