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天涯区已设置14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字体: 打印
2022-12-03 11:28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让我们户外工作者在外面有一个温暖的‘家’。”11月30日下午,一名在三亚市天涯区槟榔村委会附近道路清洁卫生的环卫工人开心地对记者说。当日,由天涯区总工会打造的槟榔村委会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正式投入使用。

槟榔村委会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是天涯区总工会精心打造的职工服务阵地,是在市总工会“八个一”的配置标准基础上,按照天涯区总工会“十个一”配置标准即一个室内休息场所、一套座椅、一个微波炉、一台饮水机、一个卫生间、一个应急医药箱、一个书报架、一套手机充电站、一个电冰箱、一套雨伞架的标准配备便民服务设施设备。

广大环卫工人、交警、城管执法队员、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可以在这里解决饮水、热饭、休息、如厕等现实问题。让他们能在这里“渴了有水喝,冷了能取暖,热了能乘凉,累了能休息”,切实感受到“娘家人”无微不至的关怀。

天涯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少敏称,建设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让户外劳动者可以“歇歇脚”“充充电”,是该区总工会为职工群众提供的普惠服务之一。去年以来,为深入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天涯区总工会坚持党建引领,构建“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工作格局,持续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阵地建设工作。截至目前,该区总工会先后在辖区设置布局了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共14个。

天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周启统表示,下一步,该区总工会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考虑户外劳动者的实际需求,继续推动规范做好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作,打造户外劳动者温暖港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