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 天涯区金鸡岭路社区外卖驿站启用 外卖员有了歇脚点

【字体: 打印
2022-12-14 17:00


夏日能纳凉,累了能歇脚,电动车能充电……12月8日,三亚市天涯区金鸡岭路社区外卖驿站投入使用,外卖配送员从此有了免费歇脚点。

海南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外卖驿站长25米,宽3.5米,分为歇息区和车辆充电停放区,同时能容纳40名外卖小哥进行停留歇息、遮阳避雨、车辆停放等日常需求,为奔忙在一线的外卖小哥提供如家一般的“温暖港湾”。

| 12月8日,三亚市天涯区金鸡岭路社区外卖驿站投入使用

“政府的举措非常暖心。我家住得远,中午只能随便找个阴凉处坐一会儿,现在有了外卖驿站,以后有地方可以歇歇脚了。”外卖小哥陈东说,驿站不仅能够满足他们想要休息歇脚的需求,还可以提供充电服务,也为他们后续的工作提供了便利。 

如今,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作为崛起的新就业形态,已逐渐渗透进每个人的生活,为日常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社区治理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为加快推动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破题破局,鼓励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治理,金鸡岭路社区发挥居民聚集和背靠商圈的区位优势,打造社区“外卖驿站”,有效地缓解停车秩序混乱、造成道路拥堵等情况,加强统筹管理,规范外卖送餐车辆停放。

| 12月8日,三亚市天涯区金鸡岭路社区外卖驿站投入使用

“‘外卖驿站’是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格局的一项重要工作。”三亚天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户外劳动者既是社会治理的“受益者”,更是“参与者”。该区将持续完善公共服务功能、健全服务机制、创新服务体系,继续扩大服务覆盖面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满足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的休闲娱乐需求,推动治理服务触手延伸到社会每个角落,以实际行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基层治理工作深入开展,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