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丨天涯区架起乡村振兴桥 打通发展“民心路”

【字体: 打印
2022-12-03 12:10


“之前我们种田种地要赤脚过这条河,很不方便,现在桥修好了,以后再也不用赤脚过河种田种地了。”11月28日,抱龙村委会扎文小组村民蒋妹春看着实现通车的扎文桥开心地说道。

▲扎文桥实现功能性通车

扎文小组位于抱龙村委会,属偏远的苗寨村落,邻近宁远河支流,村民需要经常涉水跨过宁远河支流进行耕作,这极大影响了村民的日常通行,农产品的运输也很不方便。村民们都急切盼望着能在河流上修建一座桥梁,方便大家的出行。

为解决问题,天涯区多次组织有关部门实地查看和研究评估,确定建桥方案。2022年7月,抱龙村委会森林防火便道扎文桥正式开工建设。经过5个月的施工,扎文桥在11月28日实现功能性通车。

▲扎文桥建设前

▲扎文桥建设前

▲扎文桥实现功能性通车

据悉,抱龙村委会扎文小组森林防火巡护道路建设项目主要内容是建设道路长度为182米,其中桥梁长度50米,道路长度132米,路面宽度为3.5米,路面结构为20cm水泥混凝土路面+15cm级配碎石层。

“抱龙村委会扎文小组森林防火巡护道路建设项目是天涯区“揭榜挂帅”项目之一,因为疫情的原因,工期受到影响。复工复产后,我们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力追赶工期,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让扎文桥早日实现通车。”天涯区交通运输局局长陈太乐表示,扎文桥的通车进一步便利了村民的日常出行和农产品的运输。同时,还能提高林地巡查效率,保障辖区林地生态安全。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为进一步增进人民福祉,用心用力用情办好民生工程,天涯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紧紧围绕百姓所想所急所盼,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强化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与实施乡村振兴,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让便民工程充满“民生温度”。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下一步,天涯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制度执行年”“能力提升建设年”“查破促”活动,紧盯人民群众民生实事,全力以赴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点滴暖心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